墨爾本最貴公寓記錄被 「澳洲最懂房地產的男人」打破!!

上個月,澳洲房產權威機構 Domain 集團老闆 Antony Catalano 以 3000 萬澳元的價格,買下一套位於 St Kilda 的頂層豪宅( Penthouse )。

這是澳洲目前第二貴的公寓。第一名是一套位於悉尼 CBD的 頂層公寓,成交價為 4000 萬澳元。據悉,他將與妻子以及 8個孩子一起,從現在居住的墨爾本海濱豪宅搬到這裡。Antony 的新鄰居包括澳洲國民級的板球明星 Shane Wayne、以及其他幾位不願署名的地產大亨。

事實上,富人的這種「Penthouse情結」是世界性的。切爾西老闆 Roman Abramovic、對沖基金億萬富翁 Ken Griffin 也都在近幾個月中,紛紛被爆入手頂層豪宅,作為自己的宅邸居所。這不禁讓人發問,為什麼有錢人對頂層豪宅這麼情有獨鍾?

尊 崇 感

頂層豪宅(Penthouse)的概念,起源於上個世紀二十年代的紐約。城市的高速發展,讓資本向中城湧聚。曼哈頓的富豪們需要一處比郊區別墅更高效、更現代、更有隱秘性與尊榮感的居所,來代言這種全新的生活方式。Penthouse由此誕生。它們是城市生活中的頭等艙,也是繁華城央裡代表身份、財富與名望的頭等艙。

稀 缺 性

稀缺,是最珍貴的奢侈品。在一個城市中,頂層豪宅的產量是非常有限的。以墨爾本為例,目前,墨爾本 CBD 及其近郊,樓高超過 150 米,可被稱作摩天大樓(Skyscraper)的建築,只有 44 座。除卻一部分商業建築,公開發售過頂層豪宅的專案極為稀少。2015年「限高令」的發佈,更讓後續的摩天樓建築審批難上加難。

保 值 性

在城市中心地價持續飛升的時代,一套限量版 penthouse,已成為了一處家族長青的財富恆產,幫助豪富階層抵禦通貨膨脹下的資產縮水。英國前外長 Boris Johnson 將它們稱作「天空中的保險箱」。

根據 Architectural Digest 報導,上文提到 Ken Griffin 的頂層公寓,最初於 2015 年底以 4070萬美元購入,2018 年以 5020 萬美元的價格出售。頂層公寓本就價值不菲,還在 3 年內升值43%,其保值能力有目共睹。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相關文章

平均地權條例》台灣上路,那澳洲呢?

台灣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祭出五大限制嚴打炒房,可以確定的是,房價在2023年開始會有一波修正期。房仲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