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稅季 報稅須知告訴你

每年的7月1日到10月31日,是澳洲的法定報稅季,無論是留學生或上班族,只要你在澳洲工作有收入,都需要向澳洲稅務局ATO申報所得稅。如果你對澳洲報稅一知半解,就讓OPAGE小編今天來幫各位小澳們說明一下吧!

向稅務局ATO申請稅號

在澳洲工作之前,每個人都需要註冊自己的合法稅號Tax File Number(TFN),如果跟資方不是僱傭型式而是合約型式的上班模式,則需要註冊公司稅號Australia Business Number(ABN)。一般來說TFN屬於個人向澳洲稅務局報稅的個人編號。

如果你在澳洲工作沒有稅號,大部分的情況就是打黑工拿現金,如果你是白工,記得一定要去申請。

Australia Taxation Office ( ATO )網上申請稅號

如何計算個人所得稅

澳洲繳稅者類型分為3種,而不同種類所對應的繳納稅額不盡相同

澳洲稅務居民:澳洲身分、持工作簽證或學生簽證在澳洲一年內居住達半年以上

1

非澳洲稅務居民:無澳洲身分,一年內在澳洲居住在半年以下

打工度假者:應納個人所得稅率一律為15%

如果還是不清楚要繳多少稅,可以先到澳洲稅務局官網試算一下!

如果都沒問題,可以開始嘗試輸入基本資料,線上DIY報稅看看

真的覺得麻煩或是有比較複雜的稅務問題,也可以直接在Line@詢問我們OPAGE,我們在澳洲的會計師可以為你提供基本諮詢。

2 aus-tax

合理最大程度抵稅

除非你擁有房產租金收益、個體經營戶或有公司營收等其他收入來源,建議有專業的會計師為你處理澳洲稅務問題,做最大程度的節稅規劃,否則一般來說,個人面對退稅這種事情,澳洲其實有幾個基本原則: 只要是因為工作業務而延伸出的任何支出,留下發票或證明單據,均可以合理申請退稅。比如說: 為了工作業務而購買的相關物品、或培訓所需支付的學費…。只要保留好合理支出的憑證,這些支出都能在退稅時派上用場。一般來說,普通的打工度假者沒有多少項目得以辦理退稅,但是如果你是個體戶經營者或購置房產,就能利用成立基金及負扣稅制度,做最大程度的抵稅,最多的情況甚至是可以不用繳稅。

據澳洲稅務局估計,去年約有20萬人沒有順利完成退稅手續,而這可能導致了數百萬合理退稅金額無法回到納稅人手中。OPAGE提醒,退稅申報通常是在上一個納稅年度的10月31日前提交,越早申報也就有機會越早拿到錢安心,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守住荷包。

更多影片  延伸文章   Line@諮詢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相關文章

平均地權條例》台灣上路,那澳洲呢?

台灣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祭出五大限制嚴打炒房,可以確定的是,房價在2023年開始會有一波修正期。房仲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