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地產!公開墨爾本買房好時機

很多人都知道,澳洲房地產是安全可靠的資產類別,如果大家購買和投資位於受歡迎地區的優質住宅,並且長期持有,幾乎都有不錯的回報。好的投資標的永遠是大漲小回,如果看到回檔應該更要把握拿得的機運。

每次房市繁榮期來臨,都會想起房地產能夠帶來的資本增長。當看到房價不斷上漲時,很多人又會為5年或10年前沒有買房而自責。然而,市場不可避免地轉向,大家卻又忘記了這個教訓,為了安心而採取觀望態度,因此錯過不少機會。

墨爾本的房價降低和租金上漲

購買物業的目的應該是作為長期投資。一般來說,鼓勵買家忘記市場時機,專注於個人時機,當找到一套好的物業,只要是在預算之內,便應該買下長期持有,接著等待下一次房價大幅上漲。

相信很多人已經對類似澳洲房產的房價下跌新聞很熟悉了—澳洲首都城市整體房價下跌了約7%。珀斯的整體降幅要大得多(較峰值下降了18%),而雪梨的降幅也很大,房價下跌了14%。墨爾本緊隨其後,跌幅為10%。阿得雷德和布里斯本的情況相當穩定,而荷巴特的情況則有所好轉,並且已達到峰值。澳洲邊遠地區房價下跌2.5%。

但澳洲房地產在墨爾本,房價下跌的同時,租房空置率也在下降,所以可以看到,租客和租金都明顯在上升,這表明澳洲房地產市場對住房的需求依然強勁。與澳洲的其他城市不同,在墨爾本,澳洲房產房價的下跌是有下限的,墨爾本的房價快要見底,這意味著對於勇於與衆不同的買家來說,時機已經成熟。

房價見底是個未知數

沒有人知道房價何時見底。即使是有幾十年澳洲房地產市場經驗的人也做不到。在墨爾本,現在最好的選擇是購買優質物業,當一套真正好的物業出現時,如果在預算之內,便應該買入,除了競爭者的減少,而且支付的價格將低於許多其他買家一年前願意支付的價格。

澳洲房地產利率仍然偏低,由於擔心經濟增長停滯和消費減少,市場普遍猜測澳洲政府未來仍會有降息動作。OPAGE表示,如果可以在目前澳洲低利率環境買到第一套物業,將有很大的優勢。如果深入研究買家類別,首購買家和小房換大房人士,將從現時的市場環境中獲益最多。

墨爾本的人口增長率高

澳洲房地產將這些新建房屋投放市場,可能會對房價和租金同時產生負面影響。那麽,最大的問題是,誰將住在這些房產裡?

在墨爾本,這個問題就不那麽令人擔憂了。澳洲房產隨著空置率的下降和人口的強勁增長,這些新房顯然是有市場需求的。澳洲主要城市人口增長率之間的差異是顯著的,增長最低的是阿得雷德,年增長率為0.8%,增長最快的是墨爾本,年增長率為2.5%,所以這些問題迎刃而解。

結語

在澳洲,買房是創造財富的主要途徑之一,明智的做法是密切關注市場,定期考慮當前的狀況是否提供了買進、賣出或投資的機會。在大環境看來,現在確實是考慮買房的好時機,即使以後不在澳洲居住,也可以通過澳洲房產的租賃,取得穩定增長的收益。

Opage-打開人生新章節 活動資訊

Opage-粉絲團

Opage-YOUTUB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相關文章

平均地權條例》台灣上路,那澳洲呢?

台灣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祭出五大限制嚴打炒房,可以確定的是,房價在2023年開始會有一波修正期。房仲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