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澳洲房地產 重要因素報您知

近年來,越來越多精明的投資人士開始把目光轉向了海外房產投資。「永久產權」、「無遺產稅」,「土地房產私有」、「年投資回報率高」等優點,令不少人心動,尤其是對比了台灣與澳洲房地產的差異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澳洲房產並準備投資。有鑑於此,OPAGE為大家進一步分析,投資澳洲房地產的優勢以及重要因素。

政治、經濟和社會環境最穩定國家之一

澳洲是一個政治、經濟都非常穩定的國家,有相當完善的民主政治和社會管理體系,人均擁有的自然資源在全球首屈一指,於第一世界大戰之後,澳洲就遠離戰亂,是南太平洋一塊和平的綠洲。不僅如此,澳洲被認為是世界上經濟彈性良好的國家,社會政治穩定、法制健全、確認保護私有財產等,投資澳洲房地產時,可以充分保障投資人的權益和資產不受侵犯。

澳洲房產是全球投資者都可以進入的市場,無遺贈稅的可永久性資產。對於投資人士來說,一個國家擁有穩定的經濟環境非常重要,它決定了市場風險的高低。澳洲房地產市場多年來一直保持一個穩定的增長態勢!根據RESIDEX的統計數據,澳洲的房產價格在過去30年平均每10年為一個增長週期,這意味著房產價格在每7至8年會增長一倍,而且平均每年以4到7%的租金回報輕鬆以租養息,房價和房租雙線持續增長收入。

雄厚的人口成長,不必擔心澳洲房地產市場供大於求

從澳洲的歷史來看,澳洲房地產市場「供大於求」的這種情況不會出現,因為一個百年歷史的房地產市場供需關係是十分成熟的,即使供需比例出現差距也會是暫時的,因為在完全市場化的國家,發展商也會視市場情況進行適時調整,不會違背市場經濟規律過量開發。

另外,澳洲政府對每年的房地產供應量有調控權,所以,很少出現供大於求的問題。另一方面,澳洲是一個多元文化國家,移民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了維持人口的增長和經濟發展的需求,近幾十年澳洲從未停止過接收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年人口增長率約1.4%,是全球已開發國家中增速最高的。

澳洲有著雄厚的教育資源和科學研究水準,優良的師資力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選擇留學澳洲。澳洲海外留學生眾多,教育是澳洲主要稅務收入之一,其衍伸出後續的經濟效益更是可觀,也奠定了澳洲租房市場的穩定需求。由於有源源不斷的人口補充,促使各主要城市不斷膨脹向外發展,法令獨立健全,房市穩定增長,這也就是澳洲的地產物業,格外受到投資者和物業發展商青睞的原因。

外國人也能輕鬆投資,澳洲房產不易貶值

澳洲的開發商會向政府申請,凡是能銷售給海外人士的房產都是已經獲得FIRB(澳洲對外投資管理局)批文。澳洲的健全法律體系保護海外投資者的利益,而且有調查顯示,已有大批華人在澳洲成功投資置業;業主擁有地產永久的所有權,所以華人也能輕鬆投資。此外有澳洲房地產協會的數據顯示,從90年代到現在2019年的30年裡,總共僅出現過3次房市下修紀錄,所以從長期來看,出現貶值的機率是相當低,所以投資的風險也較低。

結語

OPAGE表示,在澳洲投資的風險相對其他國家而言是相當低的,這主要得益於澳洲社會政治穩定、相關的法制健全、確認保護私有財產。經過多年的完善澳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法律體系保障消費者權益,尤其在物業市場行業規範與管理都相當完善。澳洲房地產投資不是投機生意,經過半世紀的房地產市場化的發展,澳洲房產成為全世界公認的最佳的低風險投資地區,和穩定增值及租金回報的投資目的地。

Opage-打開人生新章節 活動資訊

Opage-粉絲團

Opage-YOUTUB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相關文章

平均地權條例》台灣上路,那澳洲呢?

台灣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祭出五大限制嚴打炒房,可以確定的是,房價在2023年開始會有一波修正期。房仲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