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公寓和獨棟別墅的持有成本比較

只要客人一提到要買土地別墅,通常我第一個問題就會問:「老公會不會一起過來住?」

安全問題見仁見智我們先不考慮,因為如果媽媽一個人帶著小孩長住澳洲,除了應付小孩的上下課和生活起居,如果加上打理獨棟別墅的清潔、草坪樹木的維護,沒有個三頭六臂應該很難獨自完成。這也是很多海外買家常忽略的問題,畢竟住公寓大樓習慣了,一定很難想像,放任雜草叢生的前後院不管,會被鄰居或管委會大小眼甚至罰款的窘境~

澳洲房產類型很多,今天用最極端的二種房產類型來做比較,在一樣100萬售價的情況下,每年的持有稅費大約是多少,方便讓海外買家們有個概念參考。

100萬投資房:公寓

市政費:2000

排污費:1000

土地稅:0

保險費:1000

管理費:5000

100萬投資房:獨棟別墅

市政費:2000

排污費:1000

土地稅:7500+

保險費:3000

維護費:無上限

溫馨提醒:每年稅費會因各案和州別有所不一,以自住房或投資房名義持有也有所不同,土地稅也會因購買件數增加而有累進稅率,海外人士若未居住在該房產,#土地稅 需額外增加土地應稅價值的2%(每年)。有鑒於澳洲稅務可能是全世界最複雜的稅務系統之一,最好尋求專業律師或會計師諮詢,房產從業人員的意見不應構成任何稅務建議,範例僅以購買一套投資房為例,數字均抓整數預估值。

相關文章

平均地權條例》台灣上路,那澳洲呢?

台灣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祭出五大限制嚴打炒房,可以確定的是,房價在2023年開始會有一波修正期。房仲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