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術移民,這些職業在等你!

澳洲移民一直非常火熱,許多人趨之若鶩,十分嚮往,但近來澳洲移民政策收緊,新調整的諸多專案使得移民程式變得複雜且存在不小的難度。近日,澳洲聯邦政府再次公佈新技術移民職業列表,其中新增數十個新職業,包括編舞者、地理學家、足球運動員、多媒體專家等,可謂門類眾多,吸引力誘人,也為當前收緊的澳洲移民帶來新的曙光。

職業數目大幅增加

在內政部公佈的獨立技術移民(簽證類別18)簽證職業清單上,已由176個職業增加36個至212個職業,而擔保技術移民(簽證類別190)的職業清單亦增加至427個職業;僱主擔保技術移民(簽證類別186)目前已適用於216個職業;臨時技術短缺(TSS;簽證類別482)簽證則適用於508個技術移民職業。

這份列表釋放的紅利顯而易見,逐項增加的職位數讓更多有移民澳洲想法的人眼前一亮,許多曾經不在職業列表中的人,通過新增職位數,達到移民條件,進而有了移民澳洲的前提,也為澳洲的經濟發展貢獻了新的技術支撐和人才支撐。

職業覆蓋範圍擴大

隨著職業清單數目的增加,也代表著這些職業輻射各行各業,更多從事不同職業的人入選清單,包括石油工程師、採礦工程師、統計學家、大學講師、多媒體專家等職業。特別是隨著資訊技術產業的高效發展,更多繁榮發展的新興行業進入清單,而高精尖的專業人才也正是澳洲當地所緊缺和需要的。

在經濟全球化發展的今天,澳洲開放包容的姿態讓澳洲移民呈現出火熱態勢。而技術移民職業數目的增加和職業覆蓋範圍的擴大,既為技術移民創造更多優勢條件,也讓澳洲移民不再受過多限制。而職業覆蓋範圍的擴大,為澳洲各行業添加新鮮能量,使澳洲在一定程度上有了更為多元的發展方向。

澳洲移民需求數量加大

在移民職業列表公佈之後,許多專家表示這份列表為技術專才開闢了新的技術移民管道,使更多人有了在澳洲定居的可能。很多新職業都被新增到職業清單內,對很多人而言都是一個驚喜。大學講師等職業亦已被列入中長期技術移民職業列表內,而藝術管理、環境管理、編舞、音樂總監、音樂家等職業都為有意移民的人士帶來不同的新管道。

列表頁顯示,有27個本來只屬短期技術移民職業列表內,目前已被移到中長期技術移民職業列表及偏遠地區移民職業列表。這意味著,移民需求的增大,讓澳洲政府出台了新的職業列表,也對有意移民澳洲的人來說是個巨大的好消息。

結語

鑒於澳洲職業數目增加,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解讀為澳洲在移民政策上有放寬,雖然移民過程相對嚴格,但更多的職業數目和職業範圍,使不同的技術人才受惠,也使澳洲成為技術人才的首選。同時,移民對澳洲的經濟發展有著不可小視的推動作用,澳洲移民職業增加也是澳洲政府為吸引人才所開闢的新的引進人才管道。 澳洲政府也指出,假如已持有技術移民簽證,將不會受到職業移除影響,除非你的情況出現變化、需要重新提交一份新擔保申請。這也說明,即便所屬職業被移除,依然有技術移民的可能。只要肯琢磨、下功夫、勤鑽研政策,澳洲的技術移民近在咫尺,不要再猶豫,這些職業在等你!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相關文章

平均地權條例》台灣上路,那澳洲呢?

台灣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祭出五大限制嚴打炒房,可以確定的是,房價在2023年開始會有一波修正期。房仲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