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3 大類房產投資類型

澳洲房產投資市場已經非常成熟和完善,所有的澳洲房地產類型的歷史增值資料,都是可以追溯和分析,投資人需要確定要購買的澳洲房產項目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最具投資潛力的澳洲建案(包括從位置、品質、規模、環境和配套設施等各方面)。

Y 世代人(1981至2000年出生)將在未來幾十年重塑澳洲住宅房地產市場,預計大樓公寓和聯排別墅(Townhouse) 的需求將增加,對獨立屋的需求將減少,所以,如何看待各類澳洲房地產的投資價值,對投資人來說顯得尤為重要。以下 OPAGE 將從澳洲房產投資類別中進行分析。

一、澳洲房產投資類別:獨立別墅

australia-real-estate-three-types
選擇澳洲獨立別墅的投資人基本上都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

儘管近年來有大量的澳洲獨立別墅興建,並大力推動獨立別墅生活方式,雪梨和墨爾本兩大城市尤其如此。但是,不斷增長的需求與有限的土地供應已經造成獨立房價格的強勁上漲,對於許多人而言,擁有獨立別墅已經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 以前提到澳洲房產,別墅、花園、寬闊、面積大等這一類的固有觀念就會跳出腦海,但是隨著澳洲房價的節節攀升,購房者對於澳洲獨立別墅的追求也慢慢產生了變化。目前澳洲的買房主力是千禧一代(18到35歲),他們大多數還在為生活打拼,獨立別墅對於這些人來說顯得負擔過重了,因此選擇澳洲獨立別墅的投資人基本上都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

二、澳洲房產投資類別:聯排別墅

australia-real-estate-three-types
在如今的房產市場中,可以說聯排別墅有很多優點秒殺了傳統的住房形式。

澳洲聯排別墅有自己的專屬地塊,樓上、樓下沒有別的業主房子,聯排別墅不是與相鄰的澳洲房地產有結構上的連接,或是與相鄰房子少於半米的距離。比傳統住房更易購買投資、居住面積大、更廣泛的市場吸引力、獨立地契沒有物業管理費、土地增值空間大、擁有獨立住宅地址、擁有獨立固定停車位、擁有私人的開放空間和花園等,皆是現今選擇澳洲聯排別墅的優點。 從這些優點可以看出,澳洲聯排別墅不僅摒棄了傳統住房形式的缺點,又完美的結合了兩者之間的優點,滿足了人們對於「頂天立地」住房的憧憬。希望進入澳洲房地產市場的人們需要尋找更加實惠的選擇,聯排別墅也正在成為家庭購房的替代房產類型,它提供了獨立房的好處,但具有價格便宜的優點。

根據報導,對於只有入門級預算,只負擔得起偏遠地區獨立房的人們,聯排別墅提供了在市郊內居住、更實惠的選擇,許多聯排別墅專案擁有高級別的內部結構,也是人們想要縮小房屋面積的好選擇。價格範圍從入門級到百萬,可想而知,聯排別墅變得越來越受歡迎。總而言之,聯排別墅是一種新型住房形式,在如今的房產市場中,可以說聯排別墅有很多優點秒殺了傳統的住房形式。

三、澳洲房產投資類別:大樓公寓

最近完工的澳洲公寓大多為投資者建造並由他們購買。

在雪梨,53% 的35歲至39歲住戶,以及將近一半有學齡前孩子的家庭,現在都住在面積更小的住宅中。家庭通常相對別墅更喜歡澳洲公寓,儘管自 2011 年人口普查以來,在雪梨,以及在墨爾本的略低程度上而言,以上這兩個人群組住公寓的比率一直在加速,這種趨勢在布里斯本,阿得雷德和珀斯相似,但不太顯著。最近完工的澳洲公寓大多為投資者建造並由他們購買,可能被認為不足以滿足Y世代作為新興家庭的自住業主的需求。

結語

根據澳洲人口普查顯示,在澳洲房地產當中,住在獨立別墅的澳洲人比例逐年下降,而居住在聯排別墅、公寓等房屋的人群已大幅上升。因為公寓及聯排別墅的價格不只容易負擔,而且無需花費過多精力及金錢在房屋的維護打理上,如果項目位置好、交通便捷、生活配套豐富,對於退休老人、上班族和留學生來說都很適合,那麼將來無論是出租還是出售,都會比較容易。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相關文章

平均地權條例》台灣上路,那澳洲呢?

台灣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祭出五大限制嚴打炒房,可以確定的是,房價在2023年開始會有一波修正期。房仲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